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著色畫App下載破50萬 想玩就玩

2015/7/30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30日電)全球大賣的著色書在台灣也掀起風潮,連手機App業者都來搶商機,有科技公司研發出著色畫App軟體,短短幾天就登上iOS系統免費排行榜第2名,在Android系統下載量更破50萬。

隨著色書話題不斷在台灣延燒,科技業者嗅到商機,研發出著色畫App軟體「colorfy」,該軟體在iOS系統的App store登上免費軟體排行榜第2名,持續在熱門關鍵字前5名,而Android系統在google play裡的下載量已經破50萬次。

另外一個與知名著色書同名出現的App「秘密花園」,目前持續排名App store熱門關鍵字5名內,也登上免費軟體排行榜第4名,下載量不斷往上推升。

著色畫App相對於著色書有不同的魅力,使用者開啟「colorfy」介面後,會看到系統提供的不同樣式圖案,且全部繪本有12本,其中最前面的5本是免費的,其他完成任務或付費購買才能使用。

點入繪本後可以瀏覽裡面的圖案,塗色時若圖案太小,可用雙指拉開放大,就可以避免塗到其他區塊。

跟紙本著色書不同的是,著色畫App上色時,發現點選的顏色不是自己喜歡的,App設計可返回到上一步重來,或是用其他顏色覆蓋過去,塗色完成後還可以分享完成照在社交軟體上。

在App store上的軟體評論欄中,有網友寫到「剛開始看別人玩還不想玩,但自己一玩就上癮,過程中很放鬆」,認為這樣才是休閒娛樂。

也有人認為,可以利用等候的短暫時間,創造寧靜美麗的色彩畫,有網友也希望顏色多一點,再鮮豔一點,或是多增加不同圖案。

一位上班族余小姐受訪時打趣說,這個colorfy很新奇,重點又是免費的,想玩隨時都可以玩,因為免費的軟體,不需要著色書,也不用再另外買筆,在路上很方便,搭公車等捷運都可以拿出來玩,不會因為書本增加重量,還不用準備筆。

她認為,App整體設計很不錯,圖案風格選擇很多,畫錯可以用別的顏色覆蓋過去,很像小時候用小畫家填油漆,也可以在臉書及網路社交軟體分享,讓朋友一起討論。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