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便車機器人在美國遭破壞 網友:丟臉

2015/8/2 13:50(8/2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科學家創造的機器人hitchBOT因為搭便車到處旅遊,擄獲全球大批粉絲的心,如今卻在美國遭破壞,旅程告終,讓許多小粉絲心碎。

研發團隊接受美聯社訪問,證實機器人昨天在費城被人毀損,嚴重到無法修復,才展開約2週的美國首發之旅只能畫下句點。

團隊昨天收到機器人被破壞的照片,但由於電池沒電無法追蹤下落,他們不知道是誰搞破壞,也不清楚動機,可是共同研發的科學家說很多喜愛這個機器人的孩子都非常傷心。

這個兒童大小的機器人去年花了26天、成功搭便車橫越加拿大與歐洲部份地區,今年則準備跨越美國。它無法自行移動,所以必須靠陌生人好心載它一程。

機器人7月17日從美國麻薩諸塞州馬布爾黑德(Marblehead)出發,後來出現在波士頓地區,短暫地被載到船上出海,其中有一天它還去看紅襪隊(Red Sox)的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但終究沒有離開美東地區。

hitchBOT設計成會說話的旅伴,會丟出一些似是而非的敘述,也能進行少量對話。它內建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會追蹤位置,而上面的相機則約每20分鐘會隨機拍照記錄旅程。

這個機器人過去旅行期間曾參加過漫畫展和婚禮,荷蘭有人幫它畫肖像,還與重金屬樂團相處過一週

「加拿大電視公司」(CTV)新聞頻道在推特上(Twitter)發布這項消息,網友紛紛對美國表達失望。

The Black Files說:「很顯然你的國家比較文明,它橫越加拿大都毫髮無傷,我就知道在美國情況會完全不同!」

網友1984則評論:「美國人民應該覺得自己很丟臉」。(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