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空旅遊非裔第一人 3人爭搶

2015/8/27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拉哥斯27日綜合外電報導)太空旅遊史至今超過半個世紀,曾居高臨下俯瞰地球的人類超過500人,但之中都還沒有非洲人。

「未來年輕偶像」上太空的入圍名單才剛公布,1名奈及利亞人與2名南非人都在爭搶頭香。

法新社與NAIJ.COM報導,從入圍名單脫穎而出者,將接受密集訓練,體驗G力(G-Force)與無重力狀態,明年才能登上美國開發商XCOR的Lynx太空船,展開太空之旅。

入圍名單中的3名非裔人士,包括奈及利亞人歐索努加(Freeman Osonuga)。他將和30名入圍者互相角逐。入圍名單是由倫敦人力資源公司Kruger Cowne和慈善團體One Young World)合辦的「明日之星計畫」(Rising Star Programme)所推荐。

在拉哥斯一所教學醫院擔任醫師的歐索努加受訪時表示:「能站在締造歷史的邊緣,感覺真的很棒。」

歐索努加出生在東南部奧貢州(Ogun)1個貧苦家庭,是6個小孩中的老么。對於危險,他並不陌生。

30歲的他先前隨非洲聯盟的伊波拉病毒志工隊前往獅子山,5月才結束6個月的工作返國,並因此獲頒奈及利亞國際扶輪傑出服務獎(Meritorious Service Award)。

歐索努加知道當時身處險境,但他堅稱,雖然可能遇險,但能「解救人類同胞的生命」,這樣值得。(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