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拜智慧棕櫚樹 免費WiFi充電查詢

2015/8/28 00:10(8/28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7日綜合外電報導)1個新品種棕櫚樹正在杜拜各地萌芽,不過這種智慧棕櫚樹可不產棗椰,它的葉片能將太陽能轉換成電能,用以查詢有關這座城市的資訊,還能享用Wi-Fi和替手機充電,全都免費。

1棵6公尺高的智慧棕櫚樹(Smart Palm)上方有9個葉片狀的光伏組件,每天能產生大約7.2千瓦時的電力,足以自行供電運作。

現已安裝兩棵原型智慧棕櫚樹,分別位於帆船飯店(Burj Al Arab)附近沙灘和市中心的札貝爾公園(Zabeel Park)。

每棵智慧棕櫚樹都有1個Wi-Fi熱點、8個手機和平板電腦充電座,還有1個觸控式螢幕,提供天氣和交通等相關資訊。

研發這款裝置的D Idea公司說,連線只不過是這款智慧棕櫚樹的基本功能。

D Idea執行長拿勒帕(Viktor Nelepa)說:「接下來的智慧棕櫚樹,將會有自動提款機和水電雜費繳款服務。」

他說:「我們的研究團隊也開始尋找新的方式,讓智慧棕櫚樹能夠支援其他形式的永續能源生產,特別是透過空氣和淨水組件。」

D Idea計畫在未來12個月期間,在杜拜全市安裝103棵智慧棕櫚樹。

新一代智慧棕櫚樹預計9月推出,將以3D印表機列印出來,還會有不同的設計。

新的智慧棕櫚樹將以纖維強化塑料和混凝土製成,更能承受杜拜的熱帶沙漠氣候。

拿勒帕說:「這款裝置不只外觀吸引人,還能抵抗極端天氣狀況。」

拿勒帕不願透露智慧棕櫚樹的製造成本,僅表示這項計畫獲得杜拜市政當局資助,公司也打算透過廣告和品牌打造來應付未來開支。(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