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尋找下一個藍海 宏達電RE家族蓄勢

2015/8/30 11:44(8/30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東京30日電)智慧機競爭激烈,宏達電以RE系列家族開拓非手機領域,包括隨手拍相機RE、及穿戴裝置Grip、虛擬實境眼鏡Vive等,宏達電預告,多項計畫同時醞釀,將伺機推向市場。

智慧機市場成「紅海」戰場,非蘋陣營元氣大傷,國際大廠分頭押寶下一個快速成長的領域,期盼能搶占先機,宏達電去年推出隨手拍相機RE,成為首次切入相機市場的新兵,而宏達電今年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預告即將面世的穿戴運動手環HTC Grip和虛擬實境(VR)眼鏡HTC Vive,將納入HTC RE家族中,分攻穿戴與VR領域。

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說,HTC RE是HTC進入時尚消費性品牌很成功的商品,讓很多台灣及全球的消費者注意到HTC的設計實力,宏達電會持續把設計的理念與元素應用在未來包括智慧型手機、HTC RE系列的產品設計,在設計語言方面有創新與突破。

HTC外型像水管的相機RE,具備隨手拍及防水等功能,曾引起科技圈關注,但銷售成績還未成為支撐宏達電的勢力,近期HTC RE再傳好消息,獲得第35屆IDEA國際工業設計傑出大獎,IDEA由美國工業設計師協會(Industrial Designers Society of America)主辦,為世界級國際性產品設計競賽。

宏達電是否會推出HTC RE二代?董俊良說,「很多層面同時在進行」,且針對HTC Vive登台體驗計畫,董俊良也預告,宏達電正在規劃如何把開發者的生態體系,運用在適合台灣應用的軟體,希望做最好的準備,在生態系統成熟的時候,引進商品的應用。

而在穿戴市場方面,今年2月預告即將在春天上市的HTC Grip則傳出延後銷售,宏達電先前表示,Grip預計在今年底前推出,因應全球耶誕節假日旺季商機,但宏達電確實改採策略,不只有手環,會一口氣推出Grip相關的系列產品組合,希望一次到位。

此外,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曾預告,宏達電除了智慧機、虛擬實境之外,也將發展智慧生活連結裝置,董俊良對此表示,不同產業的應用,會有不同時間點,宏達電產品或應用有好幾個項目在進行,未來會在整個生態系統建構完成後,在各國陸續上市。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