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品:日月光欲介入經營 嚴重違反誠信

2015/10/5 0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 5日電)矽品表示,日月光無疑要介入矽品經營,其行為已嚴重違反誠信原則。矽品呼籲股東在15日股東臨時會投下贊成票支持與鴻海換股結盟相關議案。

矽品上午發出致股東一封信,向股東說明日月光公開收購與鴻海和矽品換股策略結盟,在目的、交易對象和貢獻的不同,認為日月光收購價與鴻海的股權交換,不能相提並論。

矽品指出,日月光在公開收購說明書及其後各種場合、報章媒體導均強調對矽品純屬「財務性投資」、將不介入矽品經營。反觀日月光近期在媒體所作的諸多聲明,無疑是要介入矽品的經營。

矽品認為,日月光一方面呼籲股東在股東臨時會中投下反對票、阻礙矽品未來的發展 ,同時又在10月2日提出定暫時狀態處分(假處分),要求矽品不得在10月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一再試圖干預矽品經營決策,矽品相信其行為已嚴重違反誠信原則。

矽品認為,與鴻海策略聯盟計畫,是雙方互信互惠而定,目的在開創新的成長動能、為矽品股東造最大股東價值。矽品相信,只有真心誠意的合作,才能創造1加1大於2綜效。

關於10月15日矽品股東臨時會,矽品呼籲股東投下贊成票支持公司議案。

日月光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並於10月1日提起本案訴訟,請求法院禁止矽品在10月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使日月光得以參加矽品在10月15日以後再召開的股東會。

日月光8月24日發動公開收購矽品股權,9月22日公開收購截止,參與應賣矽品股東股份比重超標達36.83%,日月光10月1日完成交割作業,取得矽品25%股權,成為矽品最大股東。

不過矽品8月28日宣布與鴻海換股策略結盟,矽品規劃10月15日股東臨時會通過相關議案,9月15日矽品與鴻海董事會通過策略結盟案。

若10月15日矽品股東臨時會通過、新股發行完成後,鴻海將取代日月光成為矽品最大股東,持有矽品21.24%股權,日月光持有股權將被稀釋到19%,屈居第2。104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