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駭客大賽 台灣取得種子資格

2015/10/7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7日電)世界駭客大賽DEFCON CTF主辦單位宣布,12月舉辦的台灣駭客攻防大賽2015 HITCON CTF冠軍隊伍,可取得DEF CON CTF的決賽資格,這是台灣首次取得國際駭客大賽種子資格。

DEF CON是美國知名的駭客研討會,每年全世界最厲害的資安專家、研究員、駭客都聚集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盛會,而DEF CON CTF則是世界最強駭客大賽,要獲選前往拉斯維加斯打決賽有2種方式,第一是參加每年5月的線上初賽,要在上千隊伍取得前10的資格。

第二則是獲得DEF CON種子賽冠軍,每年全世界大概僅有3至5場賽事能通過審核成為種子,審核條件包括競賽難度、比賽公平性、出題團隊的維運能力等,這是台灣首度取得DEF CON種子賽資格,代表台灣所舉辦的HITCON CTF難度與品質獲得世界認證。

2015 HITCON CTF決賽的冠軍獎金高達1萬美元,加上又可獲得DEF CON 決賽資格,預期17日至18日的線上初賽,世界各國強隊將會前來挑戰,並在12月HITCON CTF決賽前來台灣搶奪2016 DEF CON參賽資格。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