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晶片門 晶片業者:測試不周全

2015/10/13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3日電)蘋果iPhone 6S系列新機爆發的「晶片門」爭議持續延燒,國內晶片業者認為,影響手機功耗的因素有很多,網路相關測試不夠周全。

有網友在網路貼出iPhone 6S Plus電池續航力測試結果,指稱台積電代工A9處理器的電池續航力,比三星代工的版本多出近2個小時,引發全球市場熱議,部分網友更激動地發起退貨行動。

蘋果回應指出,兩者差異僅2到3個百分點,對iPhone 6S/6S Plus使用的A9處理器,採用最高標準檢視,盼能平息爭議。

台積電也態度低調,表示不評論客戶狀況。

國內晶片業者表示,網路測試標準欠缺公正性,相信蘋果自有一套測試標準,蘋果聲明應具可信度;蘋果應不致為了出貨,自砸招牌。

另一晶片業者也說,影響手機功耗不僅是處理器,還有系統優化、軟硬體整合等因素;另外,蘋果手機版本多,相關週邊零組件也可能分別由不同廠商供應,網路相關測試不夠全面。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