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蘋果亞馬遜 谷歌軟硬兼施

2016/10/5 1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4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今天推出新智慧型手機Pixel和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進軍消費電子產品市場,除憑藉本身軟體優勢外,也密切結合硬體,在全球規模4000億美元高階手機市場挑戰蘋果iPhone。

路透社報導,谷歌(Google)在發表會上的一連串宣布,包括起跳價649美元的新智慧型手機Pixel、新的Wifi路由器和為客廳推出的聲音啟動數位助理Home,意圖創造一個滿足所有數位需求的整合裝置與服務世界,與蘋果與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甚至其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客戶直接競爭的最明顯跡象。

谷歌高層表示,他們致力整合軟硬體,這點呼應對手蘋果公司長久以來抱持的哲學。

谷歌硬體主管歐斯特羅(Rich Osterloh)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背後的思維是,倘若我們可以結合軟硬體,就可以進一步促進創新。」歐斯特羅提到谷歌近來的組織改組,整併納入過去有如異類的硬體部門。

產品管理副總裁奎洛茲(Mario Queiroz)表示,在新架構之下,公司針對供應鏈管理和設計,著手採取更緊密結合的方式。「從一項產品學到的經驗,有助於另一項產品。」

谷歌表示,新手機Pixel在美國只與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合作。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漲0.3%,威瑞森通訊則收跌1.2%。

產業分析師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指出:「除了相機以外,谷歌Pixel和三星及iPhone 7沒有什麼區別。」

谷歌新手機顯然是衝著蘋果iPhone而來,但產業分析師指出,一旦Pixel順利打下江山,三星等Android陣營對手將是最大受害者。(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