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世界首例 挪威FM廣播準備走入歷史

2017/1/10 15:07(1/10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10日綜合外電報導)明天起,挪威將成為全世界第1個為了數位廣播發展,開始關閉調頻FM廣播網的國家。這項大膽舉動備受歐洲其他國家密切關注。

法新社報導,數位音訊廣播(DAB)支持者宣稱,DAB能以FM八分之一的傳送成本,提供更好的音質與搭載更多頻道。FM於1945年在美國首度問世。

相關當局也表示,DAB提供更好的覆蓋率,聽眾不會再錯過節目,危機發生時,廣播緊急訊息也更為容易。

挪威公共廣播公司NRK與商業電台P4旗下的挪威數位廣播公司(Digitalradio Norge)執行長托夫馬克(Ole Jorgen Torvmark)表示:「最大的不同與這個大規模技術轉移的背後原因,是我們要提供所有人更好的廣播服務。」

一般來說,挪威是相當科技友善的國家,為了這項技術轉變已準備多年─DAB與FM從1995年就開始共存。

挪威目前有22個全國性數位廣播電台與20個較小型數位廣播電台,FM頻寬空間則最多僅能容納5個全國電台。

這場大規模的FM關閉行動將從挪威北部的諾德蘭(Nordland)開始,時間是當地時間明天早上11時11分,並於年底前擴展至挪威其他地方,數百萬台老式收音機也將因此遭到淘汰。(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