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今年聚焦4大重點 要推認證專家

2017/2/24 13:41(2/24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4日電)臉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表示,今年將聚焦4大業務,包括運用影片拓展企業版圖、促消費者在手機上行動、發展各式課程、致力發展台灣社群。教育課程將推出認證專家制度。

梁幼莓今天接受台灣媒體團訪時表示,回顧2016年,Facebook在行動與影片都有健康成長;目前台灣每月活躍用戶超過1800萬,台灣行動裝置每月活躍用戶超過1700萬,意味著超過90%的台灣用戶來自行動裝置。

她說,全球Facebook用戶使用手機觀看影片的時間越來越多,每天觀看時數約1億小時,過去6個月觀看影片時間上升150%。從廣告主角度來看,越來越多台灣廠商也更接受影音廣告。

梁幼莓指出,展望2017年Facebook發展重點,首先是運用影片拓展企業版圖,其次是促使消費者在手機上行動,第三是發展各式課程,第四是致力發展台灣社群。

梁幼莓進一步說明,在影片發展方面,Facebook將聚焦如何結合電視,打造多贏策略,例如創造更高的觸及率,並可使用尼爾森DAR(Digital Ad Ratings)作為衡量指標;其次,期待廣告不中斷,在Facebook持續曝光,補足電視廣告的空白檔期;第三,讓品牌有順序地闡述故事,創造更大的品牌影響力。

她更透露,Facebook在產品廣告方面也會推出新功能,Facebook將為每位用戶建立身歷其境的動態時報,提升用戶體驗,包括全螢幕影片、滑動動態時報可更輕鬆開啟或關閉影片,以及正在少數國家測試的預設影片音量開啟等。

梁幼莓說,Facebook為打造全新探索及觀看影片的地方,近期已新增影片按鈕(video tab),專為長時間探索及觀看影片的用戶設計。未來一年也會推出不同的廣告方案,包括短片、Canvas全螢幕互動廣告、行動廣告聯播網。

在教育課程方面,梁幼莓表示,Facebook希望廣告主與廣告代理商能知道如何好好利用Facebook工具,包括繁體中文版即將上線的免費線上學習、與Facebook講師一同學習的實體活動;今年更將全新推出「認證專家」制度,透過嚴格把關的考試測試所學習的知識,取得Facebook唯一官方認證專家證明。106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