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WC三星S8料缺席 LG旗艦單挑華為

2017/2/25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一年一度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堪稱科技風向球,更是非蘋陣營年度新機前哨戰,今年除LG、華為外,各品牌旗艦露臉不多,三星、宏達電則傳以平板和中階機應戰。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將於2月27日到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展,非蘋陣營包括三星、宏達電、LG、索尼、華為、OPPO、Nokia等手機大廠,預計都將端出新品爭奇鬥豔。

三星將於26日舉辦發表會,但市場已傳出年度旗艦機Galaxy S8不會在活動中亮相,取而代之的則是一款新平板Tab S3,搭載高通Snapdragon 820處理器,配備9.7吋的Super AMOLED面板,前鏡頭470萬畫素、主鏡頭1200萬畫素,除此之外,還有一款12吋的Windows 10平板 Galaxy TabPro S2預料會問世。

將在26日舉辦新品發表會的LG,確定將端出金屬機身的LG G6問世,G6定位為高階旗艦,將搭載高通Snapdragon 821處理器,可能會取消模組化設計、延續雙鏡頭設計,也搭載類似 LG V20 的第二螢幕,相機則有1600萬畫素雙廣角鏡頭與1200萬畫素自拍鏡頭。

華為新一代旗艦P10則預計在26日發表會上登場,市場傳出,將有P10及P10 Plus兩款機型,會搭載與華為Mate 9旗艦手機同等級的HiSilicon Kirin 965八核心處理器、1200萬畫素雙徠卡鏡頭,自拍鏡頭為800萬畫素,並加入Force Touch應用,P10價格傳最高至人民幣4688元、P10 Plus最高5688元,華為也可能會端出新一代平板MediaPad T3。

宏達電今年兵分兩路出擊,由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領軍親征MWC,除了展示Vive相關成果外,市場傳聞,宏達電可能會推不只1款Desire中階機,年度旗艦則預料會避開MWC,延至4月登場;而北美GDC大展宏達電也將派員參加,大秀Vive在遊戲與各領域的應用。

不過,宏達電今年調整策略,將減少智慧機款的數量,包括 HTC U Ultra、U Play在內,今年可能只會推7到8款手機;而另一個消息指出,宏達電傳會在MWC上端出日前在中國大陸網站亮相的HTC One X10。

日本手機大廠索尼將於2月27日在發表會上端出新品,科技網站先前報導,Sony mobile將在今年推出代號為Yoshino、BlancBright、Keyaki、Hinoki 跟Mineo的5款新機,其中Yoshino可支援Google Daydream的行動VR平台,至於Xperia X系列的後繼新機是否亮相,市場仍在關注。

全球銷售成長快速的OPPO,預計將於2017年MWC展端出最新力作,預告名為「5x」的智慧型手機拍照技術將提供使用者捕捉影像細節的技術。

消息指出,前手機霸主Nokia將會在MWC展前發表4款手機,除了已經在中國大陸推出的Nokia 6,另外還有搭載Android 7.0 Nougat的Nokia 5和Nokia 5,瞄準中階入門市場,值得注意的是,定位入門機款的Nokia 3設計上,將會向Nokia 3310致敬,可望受到諾基亞迷的青睞。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