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okia3310重回台灣市場?MWC吹復古風

2017/3/1 08:46(3/1 0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MWC堪稱科技風向球,過去經典的Nokia、黑莓捲土重來,Nokia 3310經典復刻板、及實體鍵盤的黑莓機KEYone,聲勢強壓一線品牌,經典風是否能撼動智慧機市場,有待觀察。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於2月27日到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展,非蘋陣營包括三星、宏達電、LG、索尼、華為、OPPO、Nokia、黑莓、Moto等手機大廠,陸續端出新品爭奇鬥豔。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在手機市場堪稱一方之霸的Nokia、黑莓、Moto,今年都顯示出在智慧機市場捲土重來的野心,也成功創造話題,贏得市場關注。

諾基亞在離開微軟後,由HMD獲得品牌及行銷授權,抓住懷念經典的心理,諾基亞端上Nokia 3310,讓停產超過10年的經典「不死神機」重返市場,主打2G市場的功能型手機售價僅49英鎊,約合新台幣1927元,分析師認為,HMD Global讓這款當年大受歡迎的手機復活,是重新打響Nokia品牌相當聰明的方法,但能否帶動Nokia智慧機銷量,還有待觀察。

但由於台灣即將在今年6月暫停2G系統,復刻版的Nokia 3310恐無用武之地,目前中華電表態想引進3G版,可望成為吸引2G「釘子戶」的利器。

去年9月宣布正式停產手機的黑莓,今年在MWC上早早發表新機,端出搭載經典實體鍵盤的新機KEYone,內建Android作業系統,主打中階智慧手機,預計第2季開始銷售。

Blackberry過去因作業系統高度加密和實體鍵盤設計紅極一時,但卻敗在觸控螢幕普及的浪潮下,目前市占率已慘不忍睹,為挽救頹勢,Blackberry 與 TCL 通訊去年底簽署長期合作合約出擊,首款合作產出的手機「KEYone」保留黑莓機的DNA,成功在MWC上獲得注目。

另外,已被聯想(Lenovo)收購的Moto手機,也成為焦點之一,不過,曾經是手機一方之霸的Moto推出的智慧機G5系列復刻色彩就沒那麼濃厚。

幾乎每年都在MWC搶占媒體版面的三星這次並未推出旗艦手機Galaxy S8,消息確認會在3月29日才發表,這次僅發表兩款新平板電腦Galaxy Tab S3和Galaxy Book,以及Gear VR新配件,而去年度旗艦Galaxy S7 edge則在今年MWC上再度風光,S7 edge在「最佳手機與裝置」類別中,打被眾多競爭對手,被GSMA 評選為「2016最佳智慧手機」。106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