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3奈米傳赴美?網友崩潰喊不要

2017/3/20 11:22(3/20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媒體報導台積電考量赴美國設立3奈米製程晶圓廠,台積電上午回應指出言之過早,不過部分網友大貼崩潰文,疾呼「GG不能走」,也點出環評和電力是關鍵。

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將赴美國設立晶圓廠列入選項,目標直指最先進且投資金額高達5000億元的3奈米製程。

台積電傳出考量在美設立3奈米製程晶圓廠的消息一出,有網友崩潰貼文說「高雄年輕人一早崩潰」,「外移就真的GG了」,「別鬧啊,GG不能走」。

也有網友開玩笑說「要變美商了嗎?」,也有網友擔心「不行吧,這樣台灣工作平均薪資越來越低欸」,有網友也感嘆「台灣沒TSMC剩下不多」,還有網友說「沒台積,台灣人還能發展出什麼賺錢行業?」

部分網友從環評角度表達意見指出,這會是「環評與經濟發展的拔河」,另一名網友指出,「環評就能拖個好幾年,等到好,對手都不知道建幾座了」。

有網友也從供應鏈角度指出,「台積電的重要性不是只有養員工,他也養了一大堆協力廠」,不少網友從電力角度指出,主要還是供電問題,「真正原因是今年有缺電危機吧」,「很多企業都對台灣供電有疑慮」。

媒體引述指出,台積電政策轉向,主因是南科高雄園區路竹基地,環評作業完成時間可能無法配合台積電需求,加上空氣品質及台灣電力後續穩定不佳,也是干擾設廠的變數。

台積電今天最新回應表示,公司還在評估3奈米製程會在哪個地點落腳,相關評估作業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目前到明年上半年還有數個月,不會這麼快做這麼重大的決定。

至於會不會在美國進一步投資,台積電引述董事長張忠謀先前指出,並未排除可能性,但現在說3奈米製程會在美國落腳,言之過早,因為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會做決定。

台積電表示,南科高雄園區路竹基地也未排除在外,持續觀察,選地尚未決定。至於電力問題,台積電重申,考慮設廠地點,水、電、土地、人才,都非常重要。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