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鴻通吃蘋果三星 營運3月起逐月旺

2017/3/29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雙鴻不只供應三星手機散熱導管,同時也是蘋果供應鏈的一環,為蘋果筆電、工作站及Data center主力供應商,隨著三星旗鑑機種S8進入備貨期,營運將從3月開始加溫。

隨著App store快速發展及Apple pay陸續上線,未來蘋果將累積大量客戶群,大數據分析掌握更是企業重要資源,伺服器、資料中心的發展趨勢可期。也為散熱廠的需求成長挹注更大動能。

蘋果公布最新200大供應商名單,雙鴻、國巨、健鼎-KY、晶技為今年新進榜廠商。

雙鴻在筆電(NB)領域持續站穩龍頭腳步,除了其他各大品牌外,也是蘋果 Macbook散熱模組主力供應商,第1季受到淡季效應及三星手機i8延後到4月才開賣影響,預計第1季將呈現年減,不過3月份在工作天數恢復加上手機導已進入拉貨期,單月營收將優於 2月,可望呈現逐月成長態勢。

雙鴻2016年受惠NVIDIA推出高階繪圖晶片,帶動電競NB及顯示卡散熱模組出貨暢旺,加上三星手機導入熱導導解熱方案,讓雙鴻去年整體營運呈現大幅度成長;今年手機導管應用從旗鑑機種向下延伸到中階機種,將彌補單價下滑。雙鴻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伺服器、電競及其他新應用領域,整體獲利表現將再創新高。

三星即將在今晚發表的S8旗鑑機種,雙鴻依舊是微型導管的主要供應商,包辦約50%的訂單,其餘50%則由超眾及日商Hitachi供應。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