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北斗衛星導航系統 布局東協10國

2017/3/30 14: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研發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將逐步走向全球。推動北斗「走出去」的武漢光谷北斗控股集團表示,將先在泰國、斯里蘭卡建立北斗國際合作示範,再推廣到東協10國和更多亞非國家。

武漢大學測繪遙感信息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教授李德仁說,陸製智慧型手機將是北斗「走出去」的好平台。隨著華為、小米、中興手機在海外市占率提升,搭載北斗晶片的陸製手機將有望服務更多海外用戶。

新華社今天報導,光谷北斗總經理杜利說,「中國-東盟北斗科技城」正在規劃建設中,將推進北斗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地區通訊、交通、物聯網等關鍵領域應用。

光谷北斗已在泰國推展北斗智慧交通、海洋漁船、智慧產業園區等應用系統開發及示範。今年將與斯里蘭卡官方合作,在當地推展國土測繪、海洋漁業、災害預警等領域的示範應用。

杜利說,在泰國、斯里蘭卡建設北斗地基增強系統(CORS)基地台,可使北斗覆蓋半徑向東南亞和南亞延伸至少3000公里,讓北斗高精度導航定位網服務更多用戶。

李德仁指出,北斗在赤道面靜止軌道上布有5顆高軌地球同步衛星,對東南亞低緯度地區而言抗遮擋能力強,訊號更好。

北斗和美國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俄羅斯格洛納斯(GLONASS)和歐盟伽利略(Galileo)是全球4大衛星導航系統。北斗預計2018年覆蓋「一帶一路」國家,2020年完成建設提供全球定位服務。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