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自駕車真面目 矽谷街頭試行照曝光

2017/4/28 12:00(4/28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大廠蘋果公司(Apple)將近2週前獲准在加州測試自動駕駛車技術後,自駕車出現在矽谷街頭的照片首度曝光。

根據現場直擊的人士提供彭博照片,這輛白色休旅車Lexus RX450h本週從蘋果一處設施開出,配備一系列感應器,包括Velodyne LiDAR高價64線雷射雷達,至少兩個雷達和一系列相機。

彭博報導,根據看過這些照片的業界專家,這些感應器似乎是從供應商買來的現成產品而不是訂製的。蘋果發言人婉拒置評。

根據加州車輛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Motor Vehicles)網站14日的公告,他們已准許道路淨空,供自駕技術在公開道路上測試。這是蘋果首度獲准這類測試。

報導說,蘋果內部都知所謂的「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是自駕車計畫,在蘋果老將曼斯菲德(Bob Mansfield)去年4月接手領軍後,經歷艱難的12個月。

策略知情人士當時說,他讓對這個計畫懷抱雄心的蘋果放慢腳步,在蘋果考慮打造自家汽車前,先專注發展自駕軟體。在改變策略前,蘋果舉行了會談,討論關於技術授權給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和BMW集團等汽車製造商。

加州目前為止已核准30家公司測試自駕車,包括科技業者、新創公司、汽車製造商和汽車供應商。議員正致力修法,以便准許在沒有駕駛人情況下測試自駕車,不過將需要具備遠距介入能力。

根據加州車輛管理局,除了蘋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Waymo和新創公司Zoox都是利用豐田汽車製造的Lexus RX450車款來測試自駕車技術。(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