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三星頻較勁 智慧手機螢幕捲起來

2017/5/7 11:50(5/7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7日電)蘋果和三星在可彎捲曲的手機螢幕技術上頻頻較勁。外媒報導,三星新一代Note智慧手機可能將螢幕彎曲延伸到機身正背面,蘋果也開發手機可捲軸的技術專利。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日前公布的數項專利內容顯示,韓國三星(Samsung)的新一世代Note智慧型手機螢幕可能採用捲曲設計,螢幕不僅在機身正面顯示,更可以延伸彎曲到機身背面顯示,讓整個機身的正面和背面,都有螢幕顯示功能。

此外,三星也設計一套智慧帶功能,這個智慧帶可設計在新世代Note智慧型手機的任何一邊,只要用手指按一下智慧帶的顯示按鍵,就可以讓機身兩邊的螢幕秀出多樣的應用軟體圖像,讓使用者可以多工操作使用。

韓國電子廠商積極布局可摺疊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外媒報導,三星已在可撓式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布局許久,相關技術可應用在智慧型手機、行動電視、居家電視等產品。

外媒先前報導,韓國九龍公司(Kolon Industries)也開發出可把裝置捲軸的技術。韓廠AMO Greentech宣布,已完成可彎曲鋰離子電池的測試作業,預計在今年10月可在韓國以及中國大陸的廠區開始量產。

報導指出,可彎曲的電池設計能夠摺疊180度,也可以扭轉絞纏20度,應用領域可以無限延伸,不僅是智慧型手機,包括穿戴式裝置、智慧手錶、虛擬實境(VR)或擴增實境(AR)等,都有可彎曲電池一展所長的空間。

除了三星與韓廠外,蘋果也積極投入可摺疊iPhone的技術。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開發出可捲軸技術專利,能讓iPhone、iPad或是iPod捲起來,可將雙鏡頭和麥克風設計在內,在裝置的柄狀物內部,設計灰塵刷,在裝置打開時,灰塵刷可以直接清理可撓式螢幕,不讓捲起來的裝置內藏灰塵或碎片而讓捲縮進去的螢幕受損。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正研發可彎曲OLED螢幕和具彈性的合金技術,要讓iPhone可以向外折疊,還能夠貼合衣著。

報導指出,為了讓折疊式iPhone可行,蘋果仰賴多種可彎曲的零組件設計,其中除了搭配金屬結構的可彎曲OLED螢幕外,蘋果也正在開發具彈性的鎳鈦形狀記憶合金(nitinol)技術,以及其他包括可彎曲的化學聚合物技術。106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