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振榮:台灣要積極參與物聯網標準

2017/5/15 15:34(5/15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智網聯盟及亞洲矽谷榮譽會長施振榮表示,台灣應積極參與制定物聯網標準,要在物聯網中加速智聯網,利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等,創造附加價值。

施振榮下午參加資策會產業推動及服務處與智網聯盟舉辦的「IoT應用服務發展交流會」。

施振榮表示,過去30年到40年,台灣在資通訊領域對世界做出積極貢獻;面對未來物聯網時代來臨,台灣在物聯網裝置會是主要貢獻者之一。

施振榮指出,未來除了物聯網以外,重要的還是智聯網,價值效益才不會受限,希望大家共創價值,產生利益平衡生態。

施振榮表示,物物相連得到的數據產生智慧,需要透過標準,oneM2M技術標準是很好的基礎,讓台灣的物聯網裝置可以互通,從物聯網到智聯網可發揮,對全球資訊社會的來臨有重要貢獻。

施振榮指出,台灣相對缺乏在物聯網標準的話語權,未來應積極參與,標準制定應該掌握國際脈動。

施振榮指出,未來物聯網商機很大,以台灣在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的能力,未來台灣在物聯網硬體發展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如何在物聯網當中加速智聯網、利用人工智慧(AI)和大數據(Big Data)等,創造附加價值,是首要之務。106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