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天看血腥暴力畫面 臉書審查員喊時薪超低

2017/5/27 14:28(5/27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臉書等社群網站的經營團隊裡都有一群審查員,負責決定怎樣的內容應該要刪除。這些審查員的時薪約15美元(約新台幣450元),每天都要看充滿血腥或暴力的畫面,有些人甚至壓力大到無法入睡,要看心理醫生。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審查員表示,他們會先接受兩周訓練,接著被安排審查臉書網頁、刪除跟恐怖主義活動相關的內容,工作時薪約15美元(約新台幣450元)。

這些臉書審查員每天9點上班、打開電腦,接下來的每時每分都要觀看血腥和暴力的砍頭畫面。該名審查員說,「這份工作毫無樂趣可言,每天都有人要看心理醫生,一些人無法入睡,或者會做惡夢。」

報導指出,內容極端的畫面,不管是否涉及殘暴的恐怖活動、或性侵兒童,情緒都都可能遭受重大衝擊。有心理學家表示,接觸到這類內容的工作人員應接受全面訓練,讓他們可適應極端畫面,僱主也該為他們安排心理輔導。

臉書審查員認為,公司付給他們的薪資根本太低,他們非但要確保砍頭的影片不會在臉書出現,也要確保臉書不會出現人獸交、性侵兒童的畫面,但臉書卻沒有提供足夠的訓練和支持措施;對此,臉書回應,他們有給審查員提供心理諮商支援。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