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omePod搶市 蘋果志在2021服務收入倍增

2017/6/6 13:19(6/6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聖荷西5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今天正式推出迎戰亞馬遜Echo與谷歌Home的智慧揚聲器HomePod,不但要瓜分這個當前由亞馬遜獨大的市場,更是蘋果邁向2021年服務事業營收倍增的一大利器。

內建Siri擔任數位助理的HomePod擬訂價349美元(約新台幣1萬564元),比市場競爭者的價格高約1倍,將於12月起開始於美國、澳洲與英國出貨。

彭博報導,HomePod是蘋果2015年推出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後,第1款全新硬體產品,且推出時機對蘋果來說相當重要,這家營收目前高度仰賴iPhone表現的美國科技巨擘,亟需開闢新財源。

而連接網路的揚聲器與其他智慧型居家科技市場,規模可能足以協助蘋果業績擴張。

根據市場顧問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第4季智慧居家揚聲器出貨年增高達420萬台,增幅將近600%,其中亞馬遜占88%,谷歌占10%。

法新社則引用研調機構eMarketer上個月公布的調查,亞馬遜Echo揚聲器占美國市場的70.6%,谷歌的Home占23.8%,其他品牌包含Lenovo、LG、Harmon Kardon與Mattel,則共占5.6%。

Strategy Analytics還評估,與智慧居家相關的硬體、服務與軟體下載支出,2022年將達1550億美元,今年則約900億美元,之中裝置支出占約一半。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強調蘋果服務事業的重要性,預估事業規模在2021年前可望倍增,HomePod正是蘋果建立起來的居家堡壘,要把消費者牢牢的鎖在蘋果的服務之內。

HomePod是蘋果專門拿來與谷歌與亞馬遜智慧揚聲器競爭的工具,因為這些產品都不支援蘋果服務,例如蘋果音樂,但這部分目前每個用戶每月可為蘋果帶來10美元的進帳。

如果蘋果沒有推出智慧揚聲器,則消費者可能會在競爭者提供的硬體中做選擇,並使用他們的服務,例如亞馬遜的Prime或谷歌的Play Music。(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