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城市論壇 嘉義桃園入圍爭冠

2017/6/7 10:56(6/7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6日專電)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8日將宣布今年全球首獎,台灣有嘉義市及桃園市入圍頂尖7大智慧城市。ICF創辦人柴可瑞拉今晚肯定所有入圍城市,推動智慧城市各有優勢。

總部設在紐約的國際智慧城市論壇,今晚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歡迎酒會,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及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等入圍前7大城市首長及代表百餘人出席,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ICF Taiwan副主席翁嘉盛也出席。

今年2月曾訪台的ICF聯合創辦人柴可瑞拉(Louis Zacharilla)感謝所有參與的國家與城市的努力,同時強調持續推動資訊串聯、創新永續對城市未來發展的重要性。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表示,台灣是今年唯一有兩市入圍智慧城市Top7的亞洲國家。ICF不僅看到台灣具備物聯網產業能量,更是引領亞太推動智慧城市學習典範,「台灣已經從一個國家,成為一個高科技的搖籃」。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每年從全球逾400多個城市選出首獎智慧城市,8日晚上舉行頒獎典禮。

台灣今年有嘉義市、基隆市、台南市、桃園市及宜蘭縣等5城市入選前21(Smart 21),僅次於加拿大,而嘉義市及桃園市更一舉入圍前7大(Top 7),這是嘉義市第一次入圍。

醫師出身的涂醒哲指出,計畫把嘉義市打造成「智慧醫療城」,但仍需預算配合,尚需時間完成。同時配合打造「智慧環境」,已先將全市路燈改採LED燈,達到省電節能效果。

ICF根據寬頻連結、知識工作力、創新能力、數位平等、永續發展及倡議方式等6大指標,評估參與城市在寬頻經濟的競爭性和成果。106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