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航展 F-35表演片看這裡【影】

2017/6/21 08:29(6/21 0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0日專電)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F-35,是年度航空界盛事本屆巴黎航空展受矚目的焦點,這架號稱第5代的匿蹤式戰機,在航展期間的飛行表演,展現優異靈活姿態驚艷全場。

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在YouTube專頁,掛載F-35A飛行表演片,從起飛至降落一氣呵成、一鏡到底沒有任何剪接,全長約6分39秒。

根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布的新聞稿,這次F-35A的飛行秀,是由經驗豐富的試飛員佛林(Billie Flynn)挑大梁。F-35的全名是F-35閃電II戰機(F-35 Lightning II),因之前駕駛過這戰機的飛行員曾披露,若是空中纏鬥F-35鬥不過F-16,以致F-35又被譏為肥閃或肥電。

而這次洛克希德馬丁在巴黎航展策畫F-35的飛行秀,佛林與工程及繪圖設計組成的團隊,事前秘密討論令人炫目的飛行方案,設計許多高難度動作如近乎90度垂直爬升,還有使戰機如蝴蝶般舞動等,就是要化解被質疑機動性太差。

這個團隊與佛林,先是在飛行模擬器演繹試飛的飛行方案超過700次,再經由佛林10次的實際練習,確定一切完美,最後就是呈現在世人眼前的演出。

F-35是標榜三軍通用的戰機,其中美國空軍配備F-35A,陸戰隊配備F-35B,至於海軍則是配備F-35C,去年英國法恩堡航空展(Farnborough Air Show),F-35B曾受邀飛行表演,不過多是展現懸停能力(hovercapability)。

而這回在巴黎航空展,F-35A首度的公開飛行表演,則是完整呈現這架匿蹤式戰機的卓越性能,別具意義。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