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紀念機助攻 全球裝置支出看增3.8%

2017/7/24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4日電)Gartner預估,2017年全球運算裝置與行動電話的支出將成長3.8%,手機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包括iPhone推出10週年紀念機種,將帶動成熟市場中頂級機種平均售價上揚。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表示,2017年全球IT支出預計將達3.5兆美元(約新台幣106兆元),較2016年增加2.4%;這個數字高於Gartner上季所預測的1.4%成長率,主要是由於美元匯率下滑。至於台灣,Gartner預估2017年IT支出將增加至新台幣6365億元,較去年成長3.3%。

另外,2017年全球個人電腦(PC)、平板、超可攜式裝置(ultramobiles)與行動電話等裝置的支出預估將成長3.8%,達到6540億美元,高於Gartner前一季預測的成長率1.7%。

根據Gartner分析,手機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包括:iPhone推出10週年紀念機種將帶動成熟市場中頂級機種平均售價(ASP)的上揚,以及基本款(中階)機種的數量逐漸超越實用款(低階)機種;不過由於換機週期持續拉長,平板市場將繼續下滑。

Gartner研究副總裁拉夫洛克(John-David Lovelock)表示,數位商業對現有的商業模式以及其周邊產業帶來很大的影響,將帶動全新商業模式崛起。

拉夫洛克舉「軟體+服務+IP(智慧財產)」的匯流為例,這些新生代產品的背後有商業與技術平台作為推手,而這些平台也將帶動全新的支出項目,例如製造業的物聯網(IoT)、金融服務業的區塊鏈(blockchain)以及零售業的智慧機器(smart machine)等具有突破性創新特質的特定產業技術。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