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除電線異物 上海動用噴火無人機

2017/8/18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高壓電線上出現的異物過去由人清除,需要耗費相當時間且危險,但科技可以改善這些情況。上海電網16日首次應用噴火無人機清除高壓電線上的塑膠膜,整個清理過程僅耗時約20分鐘。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滬青平公路16日發現一條長約5公尺的塑膠膜飄掛在2460號至2461號塔間的導線上,在大風的吹拂下,薄膜隨時可能飄掛到接地極線路上,造成單極接地故障,情況緊急。

此外,這片塑膠薄膜飄掛在高壓線正中間,距兩端杆塔較遠,採用常規作業方法清理十分困難,且風險大、耗時長。大陸國家電網國網上海檢修公司決定採用無人機噴火技術帶電處置,將塑膠膜清除。

大陸國網上海檢修公司「鷹眼」無人機小組攜帶噴火無人機升空,貼近塑膠薄膜懸掛點後,噴火無人機噴出一道火舌,清除高壓線上的飄掛物。

無人機機長王欣庭表示,若是採用傳統帶電作業方法,作業時間至少需要2個小時,使用無人機噴火清除線路飄掛物,大大降低清除的時間。而且,每次噴火時間很短,著火點最高溫度並不會對線路本體造成任何損傷。

不過,報導說,運用噴火無人機清除線路飄掛物,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包括電磁場對無人機訊號的干擾、戶外陣風等,都會影響整個操作過程的成功率。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