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登場 本土影音技術練兵

2017/8/19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登場,產學研界攜手合作,趁機運用國內自主開發的SDN技術與設備,在台灣全區進行為期2週的影音派送服務驗證。

高畫質影音服務已成為網路應用的主流,面對高畫質影音傳送的需求,軟體定義網路(SDN)技術可以整合不同型態的網路,並即時做出最佳網路管理及調度,是實現新一代5G網路的關鍵技術。

而大型場域的效能驗證,是技術成熟與產品進入商業化最重要的里程碑。適逢世大運在台灣舉辦,SDN/網路功能虛擬化(NFV)聯盟掌握機會,結合賽事活動,以國內自主技術與國產設備進行服務驗證。

SDN/NFV聯盟表示,這次世大運高畫質影音多點派送服務技術驗證,將結合中華電信(2412)、達創、思銳、智邦(2345)、華電聯網(6163)5家網通廠,與工研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及資策會,共同打造SDN影音派送服務解決方案。

據規劃,將由華視提供世大運現場賽事高畫質影音串流,從台大節點即時傳送進入國網中心SDN骨幹網路及交大產學大聯盟實驗網路,運用SDN最新科技將比賽實況透過全島網路分送,由北到南接續落地。

資策會與思銳將在台北進行即時影像流量分析與管理;中華電信研究院與智邦在桃園進行階層式多播架構驗證。工研院與達創則在新竹工研院4G+實驗網路,運用網路切片技術進行高畫質影像即時分流傳送。

SDN/NFV聯盟指出,這次驗證除將展現國內發展SDN 前瞻技術與服務解決方案的成果,同時將測試SDN應用服務商轉及產品進入市場的成熟度。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