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衝創新科技 兩大亮點浮現

2017/8/20 0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蘋果持續布局創新技術。外媒報導,蘋果在3D深度相機取得影像技術,有新的進展,此外,在Apple Watch的電磁感應充電技術,輪廓漸浮現。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在3D 深度(3D depth)相機鏡頭技術有新進展,此外,蘋果在Apple Watch應用的感應式充電(inductive charging),也有進一步輪廓。

在3D深度技術部分,報導指出,蘋果在強化取得影像的照度方法,提出新的專利技術,蘋果可能開發出一套能處理3D電子影像的系統與方法。

在感應式充電部分,相關專利內容指出,蘋果布局可傳送與接收電磁感應的充電技術,Apple Watch可以平放在充電盤上進行充電。

市場傳出蘋果將在今年新款OLED版iPhone配備3D感測功能,引爆話題。

外媒先前指出,2013年蘋果以3.5億美元收購以色列3D即時動作捕捉公司PrimeSense。透過併購PrimeSense,蘋果布局3D深度相機技術專利,可應用在手勢或動作控制應用軟體或是遊戲等領域,也能應用在臉部辨識。

外媒先前也報導,蘋果針對Apple Watch設計無線充電盤,這個無線充電盤的外觀設計有點類似充電座,中間有個凹槽,Apple Watch可以平放或是採用側放的方式進行充電。

蘋果也傳出採用毫米波(millimeter-wave)技術的無線充電方式,毫米波技術未來可應用在智慧眼鏡、頭戴顯示器、Apple Watch、iPad、耳機、Apple TV、車用等領域。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