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傳測試視訊曝光 指紋辨識惹猜疑

2017/8/23 11:09(8/23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蘋果iPhone 8辨識功能備受期待。據稱是iPhone 8指紋辨識測試的短影片曝光。不過外媒分析,這應是蘋果前期的測試機種,iPhone 8可能採用3D感測臉部辨識功能。

中國大陸網友「熊本科技」在微博秀出一段短視訊,指出內容是新iPhone正在測試的狀況。

這段視訊時間只有10秒,從內容來看,工作人員正在操作一台檢測設備,設備旁貼有中文「指紋調試站」的字樣。工作人員按下按鈕,設備退出一個輸送盒,盒中放有看似背蓋貼著蘋果標籤的行動裝置。

接著工作人員將右手食指放在設備輸送盒的行動裝置上,設備螢幕畫面執行檢測、最後秀出綠色英文PASS 字樣,工作人員便將行動裝置取出,再放置另一台行動裝置進行檢測。

中國大陸媒體快科技(原驅動之家)和新浪網等推測,這段視訊可能是iPhone 8的手機品質控制測試,而調整測試的可能是指紋辨識功能;設備旁字樣寫著Mesa ,推測是蘋果Touch ID指紋辨識的代號。

中國大陸媒體分析,iPhone 8採用背後指紋辨識功能的可能性很低,上述視訊內容可能是蘋果前期的測試機種。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分析,目前市場的主要共識,推測蘋果今年下半年新品之一OLED版iPhone(一般稱為iPhone 8),前置鏡頭將具備3D感測功能,支援臉部辨識,可能取代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