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磁波讓細菌早衰 宜蘭學子日本獲獎

2017/9/6 17:54(9/6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6日電)蘭陽女中3名女學生赴日本參加國際青少年科工論壇,她們以電磁波對微生物的影響為題,發現與人體相關的細菌在電磁波影響下,會出現早衰情形,獲論壇環境組研究發表第一名。

國立蘭陽女中今天在校內舉辦記者會,宣布二年級數理實驗班的尤辰紜、林芝韻、簡妤婕3位女學生,在8 月上旬前往日本靜岡參加「2017 SKYSEF國際青少年科工論壇」時,以「電磁波對微生物之影響」為研究主題,獲得主辦單位肯定。

尤辰紜說,因常在電視新聞或報章雜誌中,看到手機或家電會產生電磁波,造成人體的負面影響,卻還沒有足夠的實驗可以證明這樣的觀點,因此引發她們研究動機。

林芝韻表示,她們選擇跟人體息息相關的酵母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三種菌種,藉由分析細菌是否會因電磁波,表現出不同的生長情況。結果發現,這三種菌種都因此出現早衰的情況。

此外,她們這次前往日本除了拿回名次,也與各國學生的交流,收穫豐富,日後有機會還想深入相關研究。106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