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X臉部辨識夯 指紋辨識不太妙

2017/9/15 09:10(9/15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7年9月15日電)蘋果iPhone X臉部辨識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整理與投資人討論重點推測,指紋辨識應用不會消失,但對僅提供指紋辨識的公司長期趨勢不利。

蘋果日前發表會上推出5.8吋iPhone X、4.7吋iPhone 8以及5.5吋iPhone 8 Plus。其中iPhone X支援Face ID臉部辨識,採用全平面(edge-to-edge)螢幕設計,3款新品支援擴增實境應用,引起市場高度熱議。

郭明錤在與投資人討論整理後提出的報告表示,指紋辨識雖然不會因臉部辨識消失,且Face ID功能接受度還要觀察,不過可以確定,未來關注焦點轉向臉部辨識,對於僅提供指紋辨識的公司長期趨勢不利。

報告指出,在好的實際預購結果出現前,仍有些投資人對iPhone X的Face ID功能與售價會有疑慮。

iPhone X規劃10月27日開始預購、11月3日開賣;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預計9月15日起預購,9月22日開賣。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