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5%企業願多花錢 台廠迎5G新商機

2017/9/18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調查顯示,75%企業願意為了5G投入更多資金,且5G網路架構需要大量使用小型基地台,也將結合消費型電子產品的應用,可望為台灣廠商開啟新商機。

Gartner公布最新針對全球超過200位資訊科技(IT )、商業領袖調查結果,顯示75%的企業及組織願意為了5G行動功能增加支出,只有24%的受訪者不願意為5G支付多於4G的金額。

針對這份調查報告,Gartner研究總監法伯(Sylvain Fabre)指出,調查顯示電信業比其他產業更願意支付5G相關支出,而其他企業及組織如製造業、服務業以及政府部門,則傾向將5G作為內部使用。

Gartner預估到2020年,僅有3%的全球行動通訊服務提供商(CSP)會推出商業化5G網路服務。法伯指出,符合標準的商用網路設備可能得等到2019年底才會問世,在此之前推出的5G服務可能採用的是非標準化設備。

針對台灣市場,Gartner研究副總裁洪岑維表示,由於5G網路架構需要大量使用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 ,一種低功率無線接取設備),這將推動台灣網路設備代工廠商的優勢能更進一步發揮。

洪岑維說,雖然從來沒有一家台灣廠商能夠在愛立信(Ericsson)、華為和諾基亞(Nokia)等科技巨擘主導的蜂巢式網路設備市場中脫穎而出,但隨著小型基地台的複雜性降低,台灣廠商面臨技術壁壘也隨之減少。

洪岑維也樂觀預測,5G未來將應用在如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等需要大量資料傳輸的消費型電子產品上。由於台灣科技廠商對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供應鏈非常熟悉,要是能準確把握時機,相關的廠商可望受惠於5G的發展熱潮。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