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明年新指紋辨識動向 考量2大因素

2017/9/20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蘋果iPhone X臉部辨識才剛推出,明年iPhone動向就成話題。外媒引述分析師報導,明年iPhone是否會採用新指紋辨識技術,需考量2個因素。

展望明年蘋果iPhone新品是否會採用新的指紋辨識功能,或是其他生物辨識新技術,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推測,可能需考量2個因素。

首先,報告指出,要觀察甫推出的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是否能提升使用者體驗;其次,還需觀察蘋果能否因應光學式螢幕指紋辨識的技術課題。

報導引述郭明錤報告推測,為因應更高的屏占比設計,若蘋果想要重新迎回指紋辨識功能,蘋果可能採用光學式螢幕指紋辨識,以取代實體Touch ID指紋辨識主按鍵。

若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廣受消費者接納,報告預期明年iPhone新機很有可能採用TrueDepth相機與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

郭明錤日前報告預期,全球智慧型手機品牌,僅蘋果與三星(Samsung)可能大量採用光學式螢幕指紋辨識(under-display fingerprint recognition)。

他並預估,光學式螢幕指紋辨識單價約為目前主流電容式的3倍到5倍,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量產。

從技術上來看,智慧型手機未來多種生物辨識技術共存可能性高。在螢幕指紋辨識技術中,光學式成為主流技術之一,不過光學式螢幕指紋辨識技術瓶頸在於穿透(scan-through)效能不佳,易被環境光源與螢幕顏色影響,可透過客製化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解決品質問題。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