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000則與俄相關廣告 臉書將送交美國會

2017/9/22 0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1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回應臉書在阻止操縱選舉上不夠力的批評,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今天表示,會將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後幾個月,約3000則在臉書上刊登、與俄國相關的廣告送交美國國會調查人員。

法新社報導,臉書在這項決定中並且說,臉書正在打擊使用這個首屈一指的社群網站,干預美國或其他國家選舉的行為。

祖克柏在臉書網頁直播影片中表示:「這是網路社群的新挑戰,必須應付試圖破壞選舉的國家。」

「但在這個時刻,我們一定會站出來。」

祖克柏宣布一系列有助於避免臉書遭人操縱的措施,包括讓出現在臉書上的政治廣告更加透明化。

臉書這個龐大的社群網路允許政治運作者等任何廣告主,可以根據人口統計數據、嗜好、年齡或其他分享在臉書上的特徵,鎖定特定的臉書用戶族群。

部分分析師曾指出所謂的「隱藏廣告」(dark ads ),其內容雖然沒有對大眾公開,但會加劇緊張關係,甚至可能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祖克柏表示,將採取新措施解決這些問題。

他說:「我們將把臉書透明化標準提高。」

「廣告主不只必須要公布花錢買哪個網頁的廣告,我們也會讓你可以造訪廣告主的網頁,並且見到他們目前在臉書上針對任何閱聽眾的廣告。」(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