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背面感測 蘋果傳攻新觸控獲進展

2017/9/22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蘋果iPhone X臉部辨識受寵,3D Touch觸控也沒被冷落。外媒報導,蘋果開發先進的施力偵測技術,未來iPhone裝置背面,也可精準感測手指滑動。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蘋果對於先進施力偵測技術仍有濃厚興趣,把3D Touch觸控應用在裝置背面的感測技術有新的進展。

報導指出,蘋果推出一項名為偵測觸控螢幕裝置背面施力的技術,可以透過偵測並校準力感測器,感測裝置背面的施力。

報導表示,目前的3D Touch技術是將力感測元件層整合在智慧型手機螢幕的下方,蘋果目前的解決方案,是量測玻璃表面與金屬感測層之間細微的電容變化,偵測到施力點。

報導指出,蘋果新的偵測施力技術,能精確感測到來自於裝置背面的施力,感測的精確度不會受到裝置機殼堅固性的影響,裝置厚度甚至可以變得更輕薄,也不會影響施力感測的精確度。

報導表示,未來的iPhone可感測來自螢幕前方和裝置背面的觸控施力,裝置背面的施力感測可能以特定區域和範圍為主,未來手勢操作可能包括背後滑動等。

蘋果也布局其他手勢辨識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開發出手勢使用者介面系統,可廣泛應用在遊戲機、電視數位機上盒、家庭與廚房等領域。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