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繫iPhone X iPhone 8全球上市冷颼颼

2017/9/23 11:16(9/23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雪梨/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眾多粉絲堅持等待11月初才要上市的旗艦機款iPhone X,蘋果iPhone 8今天在全球上市的狀況,不論是美國或亞洲、澳洲,甚至英國,都沒前幾年熱絡。

距離蘋果古柏迪諾(Cupertino)總部80.4公里的舊金山聯合廣場旗艦門市,只有80個人在排隊,跟前幾年人潮延伸到好幾個街區不可同日而語。

在澳洲,通常蘋果門市會聚集數百人,且人潮會擴散至雪梨市中心商業區的喬治街,但照路透社記者目睹的狀況,在蘋果門市開門前,只有不到30個人等在門口排隊。

數家英國報媒也報導,蘋果位於倫敦攝政街的旗艦店也出現粉絲聚集不那麼踴躍的狀況。

蘋果股價11日在新產品發表前一天收在每股161.5美元後,迄今跌幅已達6.3%。

由於許多買家選擇線上購買,蘋果門市排隊人潮過去幾年就開始減少,但這次最新iPhone買氣降溫,市場評價薄弱也是原因之一。

在雪梨門市搶到頭香的克洛契(Mazen Kourouche)為了買到新機並在YouTube上發表開箱文,提前11天就來排隊。他說,新機升級的地方不多。

他告訴路透社:「(iPhone 8)跟iPhone 7很近似,但鏡頭是4K,每秒有60個影格,並用玻璃取代金屬背板,顯然變得更耐用,但這支新機沒有太多新功能。」

在舊金山門市排隊的人潮則一半在排iPhone 8,一半在排新款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3。這是Apple Watch首度不需要iPhone在旁就可獨立通話。

27歲的歐尼爾(Chayce O'Neal)說,他已經買了這支新款手錶,也不在乎市場評論指的連線問題,但他這次刻意跳過iPhone 8,堅持等iPhone X。

他說:「我喜歡走在科技尖端。」(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