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8快速充電 靠這個小撇步也可以

2017/9/25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快速充電有撇步。外媒報導,iPhone 8系列可採用支援29W的USB-PD充電標準傳輸線,充電30分鐘,就可從電力耗盡達到50%電量。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日前報導,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支援快速充電功能,能夠支援USB電力傳輸(USB-Power Delivery)充電標準,可支援USB-C和USB 3.1規格。

報導指出,iPhone 8可以採用29W、61W或是87W的USB-C電源充電器,透過USB-C轉Lightning連接線和插座充電器,達到快速充電的效果。

報導說,iPhone 8電源傳輸線設計相容於29W的USB-Power Delivery規格,第三方的USB-C傳輸線或許可能支援USB-Power Delivery規格,但是並沒有規定第三方的USB-C傳輸線就一定支援USB 3的規格。

報導表示,類似的道理,第三方USB-C轉Lightning 的傳輸線,也不見得就可支援USB-Power Delivery規格。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日前報導分析,iPhone X等3 款新品的快速充電功能,若要發揮效用,可能需要USB-C轉Lightning連接線和USB-C插座充電器,而採用Lightning轉USB-A連接線,可能無法達到效果。

蘋果在官網上指出,iPhone 8和8 Plus若採用USB-C電源轉接器配件,充電30分鐘,就可從電力耗盡的狀況達到50%電量。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