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抵禦性騷擾 印度青年發明電擊鞋

2017/9/25 11:45(9/25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強暴案時有所聞,印度青年曼達拉最近設計了「電擊鞋」,可用來電擊歹徒並通知警方,協助婦女抵抗性騷擾。

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ANI)和德干紀事報(Deccan Chronicle)報導,18歲、來自海得拉巴(Hyderabad)的曼達拉(Siddharth Mandala)在12歲時因一起強暴案影響,和母親加入要求政府保護婦女安全的示威活動,並立志投入心力。

經兩年研究,曼達拉完成釋放電力的「電擊鞋」(Electro Shoes),遇到性騷擾,只要抬腳踢對方,鞋子會釋放電力,同時發警訊給附近的派出所。

曼達拉表示,因為女性外出時可能會忘記攜帶噴霧器、電擊棒或其他裝備,但每個人出門都要穿鞋,一定不會忘記,所以設計電擊鞋來保護自己、對抗色狼。

曼達拉指出,電擊鞋的電力可自給自足,走路時電擊鞋的動能可轉化成電能儲存在電池中,走愈多就儲存更多電力。這種機械能量和電能互換的「壓電效應」(Piezoelectric Effect),是物理課中學到的。

曼達拉說,電擊鞋還只是原型,他正在找尋防水和克服其他限制的辦法。

曼達拉剛完成高中教育,他表示,現在沒上大學,想休息一下同時探索自己的能力與興趣。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