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evi's觸控牛仔夾克本週開賣 要價破萬

2017/9/26 11:42(9/26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5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惠公司本週將開始販售和谷歌攜手研發的特殊丹寧牛仔夾克,將觸控功能縫入布料中,讓單車族能在騎車時輕鬆執行簡單的數位指令,像是導航、播放音樂或讀簡訊。

法新社和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發源自19世紀中期淘金熱潮的加州服飾製造商利惠公司(Levi Strauss & Co.),將用這款夾克開發行動網路這塊豐富礦藏。

利惠公司在網路影像平台YouTube張貼的影片顯示,這款目標族群為單車族的丹寧牛仔夾克有著用特殊緹花布料做成的袖口,能和智慧型手機無線同步,透過手指滑動或輕觸啟用一組限定的指令。

利惠公司全球產品創新副總裁狄林傑(Paul Dillinger)說:「如我們所見,這不僅跟為了科技而科技有關,也是為了處理忙碌消費者真實的需求。」

「這件衣服讓單車族真的能駕馭自己的旅程並處理其他簡單任務,同時不必把眼睛從路上移開。」

谷歌(Google)工程師普皮列夫(Ivan Poupyrev)在部落格貼文中表示,首先最重要的,「這是一件夾克。如同任何一般丹寧夾克,你可以洗它(只是要先將裝置移除),它耐穿,設計來讓單車族舒適穿著,在你騎車或沒騎車時都能保持身體溫暖。」

普皮列夫說,這件夾克能讓使用者「只要透過滑動或輕觸夾克袖子,就能執行一般數位任務,像是開始或停止播放音樂、接收導航方向或讀取收到的簡訊」。

這款Levi's通勤者卡車司機夾克(Levi's Commuter Trucker Jacket)27日將在美國特定商店販售,levi.com網站則將於10月2日開賣,售價為350美元(約新台幣1萬640元)。

這項「緹花計畫」(Project Jacquard)以發明緹花技術的法國人賈卡(Joseph Marie Jacquard)命名,由谷歌旗下小團隊「先進科技與計畫」(Advanced Technology and Projects, ATAP)主導。(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