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假瘋追劇 大螢幕觀賞成熱門趨勢

2017/10/8 0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國慶連假啟動,除了出遊或看電影,宅在家追劇也是全民運動,但用平板手機追劇已落伍,透過OTT線上影音平台投影至電視的大螢幕觀賞成為熱門趨勢。

台灣OTT市場熱鬧,除了Netflix、愛奇藝、FOX+等國際OTT業者,還有中華電信Hami Video、台灣大myVideo、遠傳friDay影視、KKTV、LiTV等本土OTT服務,共同強占眼球商機。

福斯傳媒集團旗下影音OTT服務「FOX+」近期攜手中華電信獨家合作,登上中華電信Hami及MOD平台,通吃大、小螢幕商機,台灣OTT大戰也愈打愈激烈。

遠傳電信旗下friDay影音大數據在2017上半年的觀察就發現,大螢幕觀眾黏著度持續成長,用戶用大螢幕看片時間的成長幅度,較使用手機和平板觀看高出3成。

因應此趨勢,friDay影音早在2017上半年和台灣OTT電視盒領導品牌OVO與遠傳集團旗下遠傳大寬頻3強聯手,組成「電視OTT大聯盟」搶攻大螢幕市場。

根據friDay影音統計資料顯示,在OTT大聯盟結盟效應帶動下,7至8月的大螢幕觀影時間更成長飆破3成,證實透過大螢幕觀賞已是未來使用趨勢。

台灣大哥大旗下的OTT影音串流服務平台「myVideo 」近期宣布與台灣有線電視龍頭凱擘大寬頻「SuperMOD 」平台結盟合作,聯手整合雙邊會員及影音內容,提供無縫接軌的影音娛樂服務。

台灣大哥大商務長谷元宏指出,myVideo自2012年底推出以來,觀察到用戶在家觀賞影片有明顯逐年增加的趨勢,因此開始發展大螢幕看片的規劃,如支援Chromecast、Android TV等。近3年來國人每週以行動裝置觀賞電視與影片的比例,增加32%,同時使用固定裝置與行動裝置的比例,更達50比50。

根據myVideo的數據調查顯示,使用大螢幕觀看的時數,每年也都有近雙倍的成長,myVideo APP至今下載達250萬次,累積超過120萬的付費會員,現在結合凱擘大寬頻與台灣大寬頻,在全台近170萬有線電視用戶,可把OTT的餅再做大。

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表示,凱擘大寬頻是全台最早投入OTT影音服務的有線電視業者,以共享理念將旗下「SuperMOD」打造為一開放式平台,不管是頻道商、內容業者、OTT業者,或是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都可將影音或服務透過SuperMOD的開放式平台傳遞給消費者。

凱擘大寬頻「SuperMOD」平台推出至今已累積超過90萬用戶數,其中每月有將近6成的用戶有實際觀看行為,每月瀏覽次數也接近300萬次,可看出許多用戶已養成每週至少觀看一部影片的習慣。106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