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X掀效應 傳明年新品指紋辨識掰了

2017/10/12 10:18(10/12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2日電)蘋果iPhone X還沒開賣,外界已關注明年iPhone動向。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推測,明年2018年下半年所有新款iPhone,可能均捨棄指紋辨識Touch ID。

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此項改變可望讓全螢幕設計、TrueDepth相機整合臉部辨識和Face ID與擴增實境(AR)應用的整合使用者體驗,創造所有新機種的差異化競爭優勢。

展望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賣點,郭明錤點名3D感測依舊是主要賣點之一。

報告指出,目前來看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產品組合能見度雖不高,不過蘋果智慧型手機3D感測設計與生產能力,明顯領先其他競爭者,為善用這個競爭優勢,預期TrueDepth相機/臉部辨識/Face ID是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主要賣點之一。

觀察螢幕光學指紋辨識(under-display fingerprint recognition)發展,郭明錤預期,螢幕光學指紋辨識出貨動能,可能受限3D感測普及與僅對應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

報告指出,中國品牌可能在明年上半年推出配備螢幕光學指紋辨識的手機機種,不過出貨動能可能受限高售價。

觀察Android陣營發展3D感測,報告預期Android陣營的3D感測設計與生產技術,將在明年下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較成熟,屆時許多Android高階機種,將主要採用3D感測,並因成本因素捨棄螢幕光學指紋辨識。

蘋果的TrueDepth相機系統已經應用在甫亮相的iPhone X產品,可深度測繪使用者的臉部,整合測繪點投射器、紅外線鏡頭以及泛光照射器等感測元件。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