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首座3D列印橋 荷單車騎士搶先通行

2017/10/18 0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17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官員今天慶祝全球第一座3D列印混擬土橋開通,儘管主要是替單車騎士打造,設計師號稱可以承載40輛卡車的重量。

法新社報導,官員出席荷蘭東南部捷莫特鎮(Gemert)的啟用典禮,戴著安全帽並穿著工人夾克騎著單車通行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愛因霍芬科技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研究人員薩雷特(Theo Salet)告訴荷蘭廣播基金(NOS):「這座橋沒有很大,卻是用列印機打造出,非常獨特。」

「荷蘭新聞」(Dutch News)報導,這座橋梁是由愛因霍芬科技大學學生與BAM Infra建設公司合作興建而成。

愛因霍芬科技大學表示,這座橋梁今年6月動工,花費約3個月完工,由高強度、預力混凝土建成。

愛因霍芬科技大學在官網表示:「以3D列印橋梁的優點之一是,需要的混凝土比一般技術少,因為以往需要填滿模組。」網站又說:「列印機只需堆積需要的混凝土。」

這座8公尺長的橋梁橫跨一條水溝,以將兩條道路連結起來,並在與BAM Infra建設公司合作之下,測試高達2噸的橋梁承載力。設計師表示,這座橋梁雖是替單車打造,卻可承載多達40輛卡車。

BAM負責人希梅爾(Marinus Schimmel)在聲明中又說:「我們放眼未來。」他說,他的公司持續「尋找更新、更智慧的方法解決基礎建設問題,以在改善社會移動性與永續發展上作出重要貢獻。」

他又說,3D列印代表「需要的稀有資源較少,且大幅減少浪費。」(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