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良基:加速推動台美高階人才合作

2017/10/20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舊金山19日專電)科技部長陳良基出席矽谷 「博士創新之星LEAP計畫」開訓典禮指出,台灣人才在科技發展扮演更重要角色,將與美國形成更深更廣的科技網絡鏈結,加速推動台美高階人才合作。

科技部今年推出「博士創新之星LEAP計畫」,選出35位優秀人才來美參加為期一年的人培科研專案。陳良基今天到訪矽谷出席開訓典禮。

陳良基表示,台灣擁有豐富的軟硬整合資源和許多年輕、專業的人才。近年發展的物聯網、大數據、智慧裝置、人工智慧,甚至是自駕車等主題,顯示需要大量軟體、硬體及軟硬整合分析人才共同推動。

他說,未來10年,台灣人才在科技發展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將與美國形成更深更廣的網絡鏈結。他強調,未來將加速推動台美之間的高階人才合作。

於10月陸續抵美的首屆學員有電子、電機、化工、材料、生醫、商學等背景。科技部將安排他們到IBM、Nvidia、Applied Materials等16家公司,參與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金融科技與生物醫療等專案。

學員第一年的費用由政府資助,條件是5年內需返台服務,否則將賠款。

陳良基指出,補助台灣優秀年輕人來美,希望他們能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矽谷不怕失敗的創業精神,特別是學習草根性的創業文化。

如果未來學員決定不返台,他認為這不是大問題。因為雙方合作已深化矽谷與台灣的正向交流,累積台灣的資源與能量,「像是藏富於民」。

他指出,只要生在台灣、熱愛台灣的人,無論走到哪裡一樣會對台灣有深厚感情。台灣人在世界各地打拚,吸收不同的市場經驗,才能讓台灣的人才站上世界的舞台。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