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公開警告 能源和工業產業遭駭客鎖定

2017/10/22 0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罕見公開警告,駭客正鎖定能源和工業產業。這項警告是網路攻擊對電力產業及其他公共基礎建設的威脅日增的最新跡象。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在昨晚寄發的電郵報告中共同警告,除了政府實體之外,核能、能源、航空、水利以及其他重要製造業也成網路攻擊的目標,這些攻擊至少可追溯至5月。

這兩個單位警告,駭客已成功入侵部分目標的網路,但並未透露確切的受害者,或任何遭入侵破壞的案件。

報告說,駭客的目的是藉由惡意電郵和中毒的網站,入侵組織網路,以取得進入目標電腦網路的機密資訊。

美國當局已經監控這些活動多月,今年6月首度發布機密報告,當中詳述初步細節。這項報告由路透率先揭露。報告私下寄給恐遭攻擊風險的企業,說明一套縮小範圍的攻擊活動,瞄準核能、能源和重要的製造業部門。

國土安全部長發言人麥康奈(Scott McConnell)婉拒進一步說明報告內容,以及這次公開的原因。

麥康奈說:「這項技術警告提供防止或減低瞄準多個產業惡意網路活動的建議,同時重申我們致力關注新威脅。」FBI拒絕對此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