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稅喬不攏 iOS臉書新版即時文章再等等

2017/10/22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外媒報導,臉書將推出新版「即時文章」服務,讓內容出版商可收取訂閱費用,但蘋果公司希望從中拆帳收取上架費,目前雙方尚未取得共識,導致這項功能無法在iOS平台上架。

國外科技網站Recode報導,臉書「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是一種針對行動App提升閱讀體驗的動態消息文章格式,新版本將允許出版商按照兩種模式收取訂閱費用,包括每月閱讀10篇文章,或根據單篇文章計費。

Recode報導指出,臉書(Facebook)希望出版商獲得所有訂閱費用,但蘋果(Apple)卻認為,這項收入來自App內購買機制,應比照iOS App上架原則,收取最高30%的上架費;蘋果通常在App上架第一年收取營收30%的上架費,之後降到15%。

報導表示,目前蘋果與臉書都拒絕評論此事,因此未來數週,臉書新版即時文章服務只會先在Android平台上架。

根據市調機構comScore的數據,目前美國45%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使用iPhone,其他55%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大多數使用Android裝置,但是iOS用戶向來更願意使用付費服務。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