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麵聲太擾人 日清食品發明消音叉

2017/10/25 21:40(10/25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掩蓋被社群媒體稱為「麵條騷擾」的吃麵聲,日本日清食品公司(Nissin Food Products)研發出史上第一隻號稱可「消音」的叉子。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與法新社報導,日本人一般禮貌自制,但在吃麵時總會發出響聲,常讓光顧拉麵店的外國遊客瞠目結舌。

吃麵發出聲音是日本人表現欣賞美食的傳統,但有些人漸對這種聲音感到不悅。如今日清宣稱已找到這個問題的解決方式。

受日本廁所以人工沖水聲掩蓋「不雅聲音」的啟發,日清食品公司為吃麵聲找到類似的解套方式。

日清推出一款長15.2公分,寬4.4公分的叉子,內鍵可偵測吃麵噪音的感應麥克風。

日清表示:「我們已經開發一種可偵測到任何細微吃麵聲的系統。」

當偵測到吃麵聲時,叉子便傳訊至手機,手機則會發出流水聲掩蓋吃麵聲。

若消音叉的預購數量在12月中前達到5000支,日清才會開始生產。每隻消音叉的價格約1萬4800日圓(約4000元台幣)。(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