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碩攜手騰訊 帶Zenbo走進大陸

2017/11/14 19:28(11/15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今天率領團隊前往北京舉行「華碩智能機器人Zenbo見面會」,首度在大陸發表Zenbo,並攜手物聯網及人工智能領域的合作夥伴騰訊,發表共同品牌Zenbo Qrobot。

華碩特別為Zenbo Qrobot取了一個小名「小布」,希望小布能走入千家萬戶。

施崇棠表示,一直以來,華碩都希望能夠引領整個世代的年輕工程師一起放膽逐夢,將人性帶入科技,共同追尋無與倫比;從華碩開始研發Zenbo的第一天起,他就深深相信,華碩一定能夠研發出真正富有人性的智能機器人。

施崇棠說:「今天,作為小布的爸爸,我一步一步見證了他的成長和進步。我希望,小布不僅是我最親愛的孩子,也可以是現代智能家庭中最密不可分的一份子。我們希望有了小布的加入,能夠讓家升級、讓愛升級,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更便利、更安心。」

為了帶給大陸市場使用者更多即時在地化的服務,小布除了原有的編程遊戲、跟隨、說故事、緊急求助等功能外,更結合騰訊「雲小微平台」,提供包含QQ音樂、騰訊視頻、小微百科、企鵝FM、新聞、氣象等資訊服務。

小布也與新東方旗下兒童教育品牌「酷學多納」合作,以探索式遊戲學習法讓孩子自然學習英文;此外更導入台灣的教育學習合作夥伴小牛頓、力豆遊戲等內容。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