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傳後鏡頭升級 2019有3D感測

2017/11/15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蘋果未來iPhone傳3D 感測升級。外媒報導,蘋果規劃在2019年新iPhone後置鏡頭設計3D感測功能,屆時新機前後方都將具備3D感測,傳蘋果已與供應商討論。

彭博(Bloomberg)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蘋果規劃在2019年的新款iPhone後置鏡頭,設計3D感測功能。

蘋果正在研擬有別於iPhone X的臉部辨識Face ID技術,新的3D感測元件可提升iPhone的擴增實鏡(AR)應用。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蘋果可能在未來iPhone後置鏡頭,設計飛時測距(ToF)元件,進一步提供3D深度測繪環境功能。未來iPhone也會保留前置TrueDepth相機系統,如此新款iPhone就會具備前置和後置3D感測功能。

報導並指出,蘋果已開始與可能的供應商討論相關設計。

目前iPhone X前置TrueDepth相機系統,整合測繪點投射器、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等,具備3D感測功能,可應用在臉部辨識Face ID和擴增實境等領域,Face ID功能透過TrueDepth相機執行,投射並分析超過3萬個不可見光測繪點,製作面孔深度測繪圖。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指出,有關視覺的3D感測三大技術包括立體相機(Stereo Vision)、結構光(Structured Light)以及飛時測距ToF。其中飛時測距是投射雷射雷達等光源到待測物體,影像感測元件透過計算光反射時間進行測距。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報告推測,明年2018年下半年新iPhone後鏡頭,仍會維持目前6片塑膠鏡片(6P)設計,明年iPhone大幅升級的必要性不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