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測到放射性釕 原能會:國內數值正常

2017/11/22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2日電)俄羅斯傳出測到高濃度的放射性釕-106,且恐飄散到歐洲等地,原能會今天表示,已加強監控全國46處即時環境輻射監測站數據變化,目前監測值均為正常,後續會持續關注。

外媒引述俄羅斯水文氣象與環境監測局(Roshydromet)聲明證實,俄羅斯出現濃度極高的釕-106,且恐怕會飄散的歐洲等其他地區;根據法國輻射防護暨核能安全研究所(IRSN)監測報告指出,歐洲多個監測站10月4日也測到釕-106。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發布新聞資料表示,報導指出Roshydromet證實,在韃靼斯坦共和國和俄羅斯南部測得釕-106,最終將擴散到所有歐洲國家,但Roshydromet並未說明污染的來源,且根據法國IRSN在11月9日發布的監測報告,歐洲境內在10月中旬後,就未再測得釕-106,而原先測得微量釕-106,經其評估不會對民眾健康或環境造成影響。

原能會指出,原能會核安監管中心及輻射偵測中心,10月初開始,就加強監控全國46處即時環境輻射監測站數據變化,目前國內環境輻射監測值均為正常,後續也會持續關注,掌握最新訊息,確保民眾安全。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