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基頻晶片自造抬頭 挑戰高通地位

2017/11/30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資策會MIC預估,亞洲廠商基頻處理器自造能力抬頭,挑戰高通在基頻晶片市場的地位,台廠有機會受惠智慧型手機品牌業者尋找其他供應商的轉單效應。

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今天上午舉辦2018 ICT挑戰與商機記者會。

觀察全球無線通訊基頻晶片市場變局,MIC資深產業分析師兼副主任林柏齊表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快速普及,高通(Qualcomm)透過3G/4G基頻技術競爭優勢擴大市場,在2014年到2015年市占率達到高峰,其他歐美大廠陸續退出市場。

不過高通在基頻市場地位可能受到挑戰,林柏齊預期未來市場發展或有兩個方向,其一智慧型手機品牌業者自己開發基頻晶片,例如三星(Samsung)或是中國大陸華為(Huawei)等。

其二,智慧型手機品牌業者可能採用其他亞洲IC設計廠商的基頻處理器,例如聯發科或中國大陸的展訊等。

林柏齊預期,亞洲廠商基頻處理器自造能力急起直追,挑戰高通的市占領先地位。

觀察半導體通訊產業,林柏齊表示,通訊半導體整合浪潮起,以博通(Broadcom)擬購併高通為例,對台灣晶片設計未必是負面影響,可預期許多品牌業者為避免受制單一業者,會積極尋找其他供應商,台灣晶片設計廠商有機會受惠轉單效應。106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