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le Watch穩居龍頭 Q3銷售下滑

2017/12/1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第3季出貨270萬支,市占率逾4成,等於每10個智慧錶出貨就有4個是Apple Watch,雖穩居市場龍頭,但受到新品將上市,買氣遞延,Apple Watch出貨量比第2季下滑。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根據市場研調機構IDC指出,2017年第3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為660萬支。蘋果Apple Watch穩居第一,出貨量達270萬支,市占率41%,大幅度領先位居第二的三星,三星第3季出貨70萬支,市占10.4%。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Apple Watch出貨量占比已從第2季的49.6%下滑至41%,出貨量也從340萬支下滑至270萬支。

報導指出,蘋果Apple Watch出貨量可能受到季節性因素影響,因為傳統上蘋果夏季銷售期較為緩慢。此外,因為當時市場謠傳9月將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3,導致部分客戶延遲購買效益。

Garmin以60萬支、市占率9.2%排名第3,定位時尚品牌的Fossil以50萬支、市占率7.3%,排名第4,第5名則是中國大陸品牌Continental Wireless,主打搭載GPS、4G網路的兒童塑膠智慧錶,出貨量50萬支、市占率7.2%。

IDC指出,以上統計數據只限於智慧手錶而不包括智慧手環,在更廣泛的手環和手錶市場中,低價健康手環的出貨量都超過蘋果,譬如Fitbit、小米在第2季的市占率都是13.7%,而蘋果市占率只有10.3%。當然,前兩者的定價和利潤也無法跟Apple Watch相比。

但蘋果目前從未公布Apple Watch的銷量,Apple Watch與Apple TV、AirPods、Beats、iPod,以及其他配件一起被歸為「其他產品」。106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